2008年7月24日

訪談紀錄(for 法律組):鄭有為老師

鄭有為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法學博士 (S.J.D)

破產法學的美麗新世界

  • 就讀產經所法律組是否需要經濟背景?入學前可以先做哪些準備工作?

就讀產經所法律組是不以經濟背景為必要的。當然,有經濟方面的涉獵,不論是實務上還是研究上,肯定是有幫助的。 但經濟學的相關知識,本來就是將來進入本所會學習到的重點。



  • 產經所法律組與一般法研所的差異?有何優勢?

產經所法律組的同學可以藉由本所的研讀,接觸到法律學和經濟學雙領域的學習。並且本所課程安排是極有彈性的,學生跨組修課是可以的,甚至碩士論文的選擇也可跨法律學和經濟學雙領域,有利塑造法律專業學生的獨特性,這是全國他校一般法研所做不到的。



  • 就讀產經所法律組需具有的人格特質及修課背景?

樂觀進取,積極向上是必要的學習態度。本所鼓勵多元化的修課背景。



  • 對學生的期許

進入本所就像是開啟了人生一個新的窗口,希望學生們在本所研讀的期間,可以好好把握本所提供的多元化優勢,真正找到自己未來人生的方向。



  • 有無將研究所學到的態度或方法應用於實際工作的具體事例?

本所畢業生在各行各業(例如產業界,證券業,金融業,法律界等等)的傑出表現就是最好的例子,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詢問本所學長姐,你們一定會欣賞本所發展的多元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