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推薦文:闕光威學長


闕光威 中央產經所法律組第二屆學長

具紐約州及台灣律師執照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博士(Juris Doctor)候選人


  由於個人就讀大學期間擁有法律與經濟兩個學門的背景,在大學將畢業之際,產經所法律組自然成為我的第一選擇。事實上,許多法律的實務操作與理解都奠基於經濟學的了解,諸如電信法、公平交易法與智慧財產…等相關法律,如果只從法律文字理解,將相當困難。同樣的,對於單純的經濟人或商管人來說,如果對法律沒有基本了解,所做的分析可能也相當侷限。

就讀產經所法律組提供法律人與商管人一個跨領域進修的機會,當然有人會質疑,兩年的時間要學好另一個學門的東西,談何容易?的確如此,但對個人而言,在產經所兩年的時間,除了對兩個學門的基本概念有進一步的了解,讓我至少能用另一個學門的語言與他人溝通之外,最大的意義是讓我了解到我真正有興趣的領域與我需要更深入加強的東西,對我後來決定繼續深造,乃至於職業的選擇有相當長遠的影響。

對有意願在未來出國進一步深造的朋友來說,就讀產經所更是最佳選擇。第一,所上的閱讀教材與世界一流法商學院同步,來本所就讀可以幫助大家提前準備與先行熟悉未來面對的挑戰;其二,國外的學校非常注重跨領域的訓練,本所同時提供法律與經濟學的訓練,是國外名校最著重的選擇標準。對有意在國內工作的朋友來說,本所學生出路廣泛,涵括產官學研,龐大的校友群是其他類似研究所望塵莫及的。
此外個人非常鼓勵對本所有興趣的朋友參閱本所同學所撰寫的論文,這可以幫助大家了解本所畢業生的實力與大家的研究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