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legist & 中央產經法律組


一個松樹比學生還多的校園,這裡是中央大學。
一個男女比例最平均的學院,這裡是管理學院。
一個國內素有聲譽的經濟所,這裡是產業經濟研究所。
一個經濟與法律交融的學門,這裡是中央產經法律組,管一館八樓。

進來產經法組快八個月了,待在研究室的時間已遠超過在宿舍的時間。
因為有台聯大系統的校車,家住台北的我仍然可以每週都回家一次。
但研究室不只是唸書的辦公的地方,更像是我的家了。

老實說進產經所法組是有些誤打誤撞的。
當時單純地認為,報考本所的錄取率並不低(我進來那年的考試入學是50取4)
考科只有民法、英文、經濟學三科,對於法律人而言只要多唸一科經濟即可報考。
居然最後誤打誤撞就考上,並且入學了。

說來也巧,本來並不那麼清楚中央產經所法律組是怎麼回事的,
後來因為法組的張鈞甯學姐在演藝圈表現亮眼,居然間接打響了本所的名氣;
再加上多年前即拜讀楊智傑學長的作品「千萬別來唸法律」,
也才間接知道學長唸的是中央產經法組。

雖然過去早聽說「法律經濟分析」,也曾在大一時修過經濟學,
但其實對於法律經濟分析的概念是相當模糊的,
頂多在上民訴講到「訴訟經濟」時自以為這就是經濟分析呀(笑)。

才進來產經法組近八個月,我其實還不算有什麼資格來評價自己唸的所;
明天(5/3)中午有個所友會,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本所成立以來第二次舉辦吧。
屆時我們一定可以從畢業多年的學長姐之角度來重新檢視本所的特色及優劣之處的。

之後有什麼心得,還會再補上來的。

沒有留言: